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社会组织申请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咨商地位业务培训圆满完成

2020-09-19

9月19日下午,中国慈善联合会在第八届中国慈展会期间开展的“社会组织申请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咨商地位业务培训”圆满完成!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中,爱德基金会理事长丘仲辉、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北京市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国际交流部主任牛帅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从各自组织实践的角度,深入讲解了社会组织申请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咨商地位的基本条件、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参与联合国相关活动的案例。来自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等近120位社会组织的代表参加了现场培训以及线上直播。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总结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总结到:中国社会组织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咨商地位,参与联合国的相关议题和活动,既有利于社会组织树立自身良好的国际形象,更是响应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号召,促进国际交流和民心相通。中国慈善联合会作为行业枢纽型组织,愿意为有意向的组织搭建学习平台,促进各组织尽早获得该咨商地位,进一步推动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慈善故事!

爱德基金会理事长丘仲辉进行分享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进行分享

北京市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国际交流部主任牛帅帅发言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进行分享

中国慈善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佑平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