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

2020-08-19

8月13日—14日,中国慈善联合会携手三峡集团公益基金会、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在重庆市奉节县、巫山县分别举行“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共捐资800万元,将救助两贫困县低收入家庭或因病致困家庭的14113名未成年儿童。

重庆市巫山县副书记邓昌君、奉节县副县长马德凤、三峡集团公益基金会综合处处长吴冬、中国慈善联合会社会救助委员会执行主任柴海波、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何筱娜、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范万忠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分别由奉节县政府党组成员任再稳、巫山县副县长王荣刚主持。

奉节县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合影

巫山县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合影

奉节县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巫山县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重庆市奉节县政府副县长马德凤在致辞中表示:“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的启动,向我县患病少儿伸出援助之手,用善意和行动为他们撑起生命的绿茵。我县将做好政策宣传,严格按照程序和相关约定,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重庆市奉节县政府副县长马德凤致辞

重庆市巫山县副书记邓昌君在致辞中表示:“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的实施,将为巫山县贫困儿童提供一份救助保障,为脱贫攻坚做有效补充。他要求县慈善会认真履职,积极与项目各方沟通,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做实。

重庆市巫山县县委副书记邓昌君致辞

中国慈善联合会社会救助委员会执行主任柴海波表示,项目结合两县扶贫工作要求,为更多贫困儿童提供帮助。

中国慈善联合会社会救助委员会执行主任柴海波致辞

三峡集团公益基金会综合处处长吴冬认为,该项目是公益慈善与健康扶贫相结合的尝试,能为更多贫困家庭带来生活改善。

三峡集团公益基金会综合处处长吴冬发言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何筱娜女士提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当前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也是造成相对贫困问题长期存在的主要原因。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将结合在重大疾病领域的丰富经验,做好项目审核和监督工作。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何筱娜发言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范万忠表示,将以此项目为契机,积极参与社会民生保险,将项目落实落地落细、做好做优做久,努力为重庆市少儿大病救助贡献力量。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范万忠发言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对该项目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实现了跨界合作,意义重大,希望各方加强合作与沟通,努力做成样板项目。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总结发言

三峡集团公益基金会、中国慈善联合会社会救助委员会共同为奉节县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捐赠400万

三峡集团公益基金会、中国慈善联合会社会救助委员会共同为巫山县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捐赠400万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向中国人寿授奉节县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牌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向中国人寿授巫山县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牌

“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2018年8月联合发起。截止目前,该项目已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成都市锦江区援藏办公室、郑州市二七区慈善总会、中牟县慈善总会、中华慈善总会等在新疆疏勒、和田、四川炉霍县、河南二七区、中牟县五个县区开展,为104842名0—17岁儿童中几类患者提供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