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疆阿勒泰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培训在吉木乃开班

2020-06-24

近日,中国慈善联合会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合作开展了第一期“送课下乡”扶贫培训,重点讲授民宿经营、烹饪技术、互联网营销等知识,210名基层干部、致富带头人以及贫困户参加。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为期8天,采用“基础理论+实操+观摩”的方式,邀请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文旅院院长田丹、去哪儿网大住宿事业部副总裁郑凯元、杭州玖逢民宿有限公司创始人郑红伟以及万达文华酒店专业培训师等授课。

富蕴县民宿经营业主木拉提别克·哈布力汗说:“培训特别棒,老师从礼貌礼节、仪表仪态、经营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我会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更好地为客人服务。”

培训现场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挂职干部、吉木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建东表示:“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提升阿勒泰地区旅游从业人员和贫困户的素质,助力脱贫。今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将继续在这方面提供支持。”

中国慈善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佑平说:“今年是实现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年,作为全国性的慈善行业组织,中国慈善联合会也加大力度,动员慈善力量支持‘三区三州’脱贫,不仅为贫困地区对接资金、项目,同时扶贫扶智,帮助贫困地区脱贫、防止返贫。”

7月,将在新疆伊犁地区的察布查尔县、尼勒克县继续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