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慈联开展“慈善资产保值增值”专项培训

2019-09-19

为帮助社会组织提升资产管理水平,防范投资风险,9月22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在深圳举办“慈善资产增值保值”专项培训,来自中华慈善总会、四川信托等社会组织、金融机构共二十余人参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冬青主持开班仪式。

全体合影

中国慈善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佑平在致辞中表示,《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为慈善组织资产保值增值提供了政策保障和发展空间,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掌握相关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案例,并在工作中学以致用。

中国慈善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佑平致辞

培训邀请北京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理事长黎颖露、北京善泽君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刘文华、中国信托业协会理事李宪明授课,深入解读了慈善资产管理过程中涉及的法律法规、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等内容。

黎颖露讲到,《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为慈善组织保值增值行为划定了范围、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底线和红线,对进一步规范慈善组织投资活动、防范慈善资产管理风险、促进慈善组织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慈善组织需在法律框架内建立符合自身特点的投资管理系统,加强基础建设,提升机构资管能力。

刘文华结合多年从业经验,讲解了如何建立投资管理制度。他强调,慈善组织提高资产保值管理水平,一方面要熟悉慈善行业相关规定和金融行业规则,逐步提高自身能力;另一方面要建立合法、合规、合适的制度和流程,并加以保障、落实。

李宪明重点分析了慈善组织可投资金融产品的特点。他提到,慈善资产的投资环境正逐步完善,投资产品日益丰富,投资活动也在不断创新,慈善组织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投资方式。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针对性强、专家讲解深入浅出,解答了很多疑惑,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