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慈联携手儿慈会│9958“生命绿茵·少儿大病互助项目”启动

2019-08-19

8月19日,9958“生命绿茵·少儿大病互助项目”在京启动。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副秘书长徐惠芳、姜莹、秘书长助理兼9958救助中心总监王昱,中慈联执行秘书长彭建梅、社会救助委员会执行主任柴海波,爱心大使管煜正等参加活动。

发布会现场

项目由中慈联社会救助委员会联合中国人寿、中华儿慈会发起,由中华儿慈会9958救助中心执行,旨在推动“慈善+保险”的跨界合作,调动更多社会资源,为贫困地区的部分大病患儿提供多方位保障。项目将以新疆的和田县和疏勒县作为试点,开展首期医疗救助。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致辞

王林介绍,9958“生命绿茵·少儿大病互助项目”的成立,是大病困境儿童救助工作模式的创新,同时也让更多社会力量有了参与慈善的新渠道。

中慈联执行秘书长彭建梅致辞

彭建梅表示,我国超过40%的贫困人口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9958“生命绿茵·少儿大病互助项目”的价值在于搭建政府、企业和慈善组织的共同参与的平台,引进保险机制,更好地帮助因大病儿童陷入困境的家庭。

9958救助中心陈文慧介绍9958

中慈联社会救助委员会执行主任柴海波介绍“生命绿茵

王林为爱心大使管煜正颁发证书

中慈联执行秘书长彭建梅受爱心企业委托为项目捐款人民币210万元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