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慈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07-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工会组织了“和党一起过生日,谈我的入党初心”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通过汇报思想的方式纪念党的诞辰日。

活动由中慈联党支部书记刘福清的发言作为开场。刘福清同志结合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她动情的表示,中国共产党从嘉兴红船上的13个人,成长为9000万人的世界第一大党,带领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无数的历史性成就,其根本原因就在于坚守初心,一以贯之。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伟大精神,使党经得起风浪考验,永葆先进性,充满着朝气和希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所有党员同志都要铭刻在心,落实在行。中慈联的党员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慈善事业发展全过程,贯穿到各个工作环节中。她勉励大家,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应有“国家兴亡,责任在我”的气概和担当,无愧于先锋战士的称号。

执行秘书长彭建梅同志和标准化专家肖成龙同志也是具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彭建梅表示,自己研究生时期学的是哲学专业,马克思主义哲学和中国共产党的理论著作让自己接受了思想洗礼,认同党的政治理念,形成了自己的初心。今后要从本职工作出发,少喊口号,脚踏实地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

肖成龙同志结合自己在101所时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有两条生命,一个是肉体生命,另一个是精神生命,肉体生命可以消亡,但是如果有了更高的理想、信念和追求,通过奋斗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贡献,则可以达到精神的不朽。

中慈联有很多青年党员,他们用青春和朝气展示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张萍同志虽然刚加入中慈联,但曾有三年在云南当地贫困山区参与扶贫,在谈到那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努力改变家乡面貌,解决群众困难的农村基层党员事迹时,她不禁潸然泪下。她说,这些党员身上忠诚、干净、担当、知难而进的精神,一直深深地激励着自己,让自己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她的肺腑之言让全体参会人员深受感染,掌声热烈。

组织委员马天昊同志认为,建设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需要我们每个人参与,共产党员更应当带头去争取、去维护、去奋斗,不能坐享其成。对于青年党员来说,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工作实践中逐渐成长为一个有大格局、大情怀的有用之才。

学习委员靳柳慧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在生活上永葆一颗善良之心,与人为善,从善如流;在工作中坚守责任心和事业心,争取不断进步,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纪检委员王二江同志用朴素的语言表明自己的入党心迹。他来自普通的农民家庭,受到哥哥的影响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并在入伍期间入党,开始有了向善、向真、向实的初心。他表示,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为党、为民的初心永远不会变,今后要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彭伟宏同志表示,我们要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以党章党规为基准,以优秀卓越为榜样,踏实肯干,把本职工作做好,力所能及地为社会、为国家多做贡献。

中慈联党支部成立以来,已经有多名群众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在会上也进行了精彩分享。

副秘书长张晓青表示,申请入党是经过长期思考、深入学习和社会历练做出的成熟决定。自己的初心包含三个方面,一是赤子之心,是无私、无暇、纯洁的绝对信仰;二是诚意正心,对待工作保持态度端正,对待生活充满正能量;三是慈善之心,要关爱他人、聚焦特殊群体、聚焦贫困群众,在慈善事业发展过程中有更大的作为。

研究员孙露露谈到,自己在求学、工作、婚姻各时期与党进行了三次“亲密接触”,经过慎重思考坚定了信仰,决定申请入党。她还结合“达克效应”曲线剖析自己在成长过程中思想认识的变化。她表示,随着阅历的增长,对党的信念更加坚定,对党的热爱与日俱增,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已经成为自己的最高精神追求。

传播部副主任孙彦博在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后立刻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表示,只有不断进取、踏实工作、始终坚持对党的信念,才会找到自己的归属感。无论是学习、工作、生活上,都会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进步,希望能早日实现梦想。

培训专员杨濛申请入党是受到了爷爷的影响。她说,爷爷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不怕牺牲、出生入死的党员品格深深的印在了她心里,希望自己早日入党,能像爷爷一样,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副秘书长刘佑平表示,自己虽然不是党员、积极分子,但始终将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慈善工作者与共产党人的目标追求有天然的一致性,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慈善工作者应有利他主义的初心,实实在在去做一点增进人民福祉、有利民族复兴、促进世界和平的实事、好事。

中国慈善联合会

2019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