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尚丙辉李佳益当选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二届理事

2019-05-13

5月1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在河北廊坊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共有理事147名。其中有慈善组织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及其他各界人士。值得注意得是,尚丙辉和李佳益这两名长期默默奉献爱心,以一己之力做公益慈善的个人当选第二届理事。

尚丙辉,男,汉族,1965年2月生,安徽临泉人,中共党员,广州市尚丙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尚丙辉在广州经营一家废品收购站,20年来每月坚持将收入的30%用于慈善公益事业,帮扶有困难的流浪人员,共计帮助约500人。目前,尚丙辉的工作室已成立7支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总人数达5000余人,被誉为“最美破烂王”,其精神一直感动着越来越多的人。

2014年12月22日,尚丙辉成立了“天河好人尚丙辉关爱外来人员工作室”,帮助孤寡困难老人,救助流浪人员,资助失学儿童大病救助等。尚丙辉个人和团队事迹被中央电视台等众多媒体报道,他本人也因此获得“中国好人”、“广东省第五届道德模范”、“第二届感动广东十大新闻人物”、“安徽好人”、“广东好人”、广东省志愿服务金奖、广州平民英雄“广州好人”等。2015年至2018年尚丙辉个人累计捐赠总额达300万元。

李佳益,女,汉族,1987年11月生,河南郑州人。2011年至2013年在河南省二七担保有限公司任职,2013年后在河南德润置业公司任办事员至今,负责公司慈善救助工作。

李佳益热爱慈善,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多年来,经常到社区同居民沟通交流,了解基层群众需求,调解邻里矛盾,开展慈善捐款和救助活动。六年来,她为贫困群体捐赠款物30余万元,深入社区居民千余户,调解矛盾100余起。2015年李佳益发动其他爱心捐赠人一起为温暖二七捐款100万元,连续三年被评为郑州慈善风云人物。

这两位来自基层的普通行善者当选理事,也表明了中慈联希望以此倡导更多的普通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