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会员公约

2019-05-13

5月1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在河北廊坊召开,并在会上发布了首个慈善领域全国性公约——《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公约》,《公约》具体内容如下:

新时代中国慈善事业积厚流光、使命相传。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际,作为中国慈善事业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中国慈善联合会全体会员制定并共同遵守如下公约:

爱党爱国,助力民族复兴。

为民利民,增进民生福祉。

扶贫济困,担当社会责任。

崇德扬善,传递慈行爱心。

遵规守法,坚持公谨自律。

诚实守信,秉持行业操守。

团结奉献,弘扬时代风尚。

凝心协力,共创美好未来。

——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和人民,牢记初心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彰显作为。

——我们铭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激荡服务人民群众的满腔热忱,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我们追求的目标。

——我们把扶贫济困和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困难为主责,将慈行善心传递给最需要帮助的人们,向社会播撒阳光和温暖。

——我们推崇守望相助、关爱他人、和衷共济的价值理念,凝聚社会爱心,引领社会向善,让“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的慈善文化成为时代风尚。

——我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恪守社会公德,不断完善运行机制,提高治理能力,加强自我约束,规范慈善活动,做行业发展的表率。

——我们将诚实守信作为立身之本,主动做到公开透明,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社会公信力,共同维护慈善事业良好声誉。

让我们协力同心、砥砺笃行、奉献大爱,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