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慈联乡村振兴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2019-02-21

1月14日,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委员会(以下简称乡振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乡振委2018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修改了乡振委工作规则,并调整了委员名单。

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

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为会议致辞,她对乡振委成立9个月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特别提到,乡振委开展的“乡村振兴领头雁计划”项目,为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开辟了新途径,大家要再接再厉,将其打造成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品牌项目,为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做出新贡献。

乡振委副总干事戴航主持会议

乡振委主任委员汤敏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

乡振委主任委员汤敏在会上作了题为《抓住机遇 凝聚力量 打造乡村振兴集合影响力》的2018年度工作报告。他总结了乡振委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及不足,提出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打造慈善行业参与乡村振兴的集合影响力”的奋斗目标。他还介绍了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开展“乡村振兴领头雁计划”二期项目、制定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执行标准、编纂出版《2018中国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蓝皮书》、举办“2019中国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

乡振委总干事游睿山作2018年度财务报告

乡振委副主任委员、爱德基金会理事长丘仲辉作《关于修改乡振委工作规则的说明》

乡振委副主任委员、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作《关于调整乡振委委员名单的说明》

经会议表决,16个机构(个人)成为乡振委委员,分别是(顺序不分先后):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北京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顶新公益基金会、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中益善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永续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北京京东公益基金会、北京农禾之家咨询服务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陕西省慈善联合会、吴艳、赵艳艳。其中,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成为乡振委副主任委员。

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向乡振委委员颁发聘书

乡振委副主任委员、爱德基金会理事长丘仲辉,乡振委副主任委员、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为乡振委总干事游睿山、副总干事戴航颁发了聘书

中慈联执行秘书长彭建梅

中慈联执行秘书长彭建梅为会议做总结发言。她对乡振委在2018年所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乡振委2019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更好地搭建平台,为全体委员建立连接价值;二是各委员机构和个人要更加积极深入地参与到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中去;三是委员会要更广泛地联合各方力量,形成慈善行业参与乡村振兴的集合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