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慈联举办“社会组织财务与税务管理”主题沙龙

2018-06-19

您是否正为机构的财务不规范烦心?为税务问题的复杂感到迷茫?为了给大家排忧解难,中国慈善联合会与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6月13日在京共同举办了“社会组织财务与税务管理”主题沙龙。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执行秘书长彭建梅、副秘书长刘佑平、秘书长助理陈冬青、北京市民政局慈善工作处张杨、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社会联络部张洪涛出席活动,来自慈善行业的80名管理人员和财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沙龙。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福清

北京市民政局慈善工作处 张杨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社会联络部 张洪涛

沙龙邀请了北京天正华会计事务所合伙人、北京天正华和税务师事务所所长郭兰枝老师,分析社会组织在财务管理、涉税管理、非营利组织资格认定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授课导师:郭兰枝

郭兰枝老师首先讲解了社会组织的财务管理制度,她指出,目前社会组织普遍存在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不符合单位实际情况的问题。有些社会组织虽有财务管理制度,但不严格执行,或制度已经改变却未及时修订。此外,有的财务制度对不相容职务缺乏规定。对此,她建议各机构要防患于未然,要重视制度建设,建立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和内控制度。

随后,郭老师详细介绍了社会组织的税收管理规定,对大家最为关心的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各项法律法规、实际操作等问题进行了案例解读,让大家充分地了解了非营利组织进行免税资格认定的整个流程。

沙龙现场

沙龙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课程非常实用,解答了财务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的很多疑问。同时,也为社会组织财务工作人员搭建了良好的互动沟通平台。

今年6月至12月间,中国慈善联合会与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计划共同开展“善客沙龙—慈善伙伴计划”项目,举办9期不同主题的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为第一期,接下来的8期主题分别为:社会组织品牌保护、慈善信托、99公益日、社会组织传播、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社会组织如何留住人才、政社合作的实践与思考、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