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慈善联合会人才培养基地”首期培训班在郑州开班

2018-05-30

“中国慈善联合会人才培养基地”首期培训班5月21日在郑州举行开班仪式,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郑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谷保中,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中共郑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俊超,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翟政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115名来自全国各地慈善会、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期培训。

谷保中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目前我国慈善人才数量有限,专业化程度、管理经验和国际视野都有待提高,制约了慈善事业的快速发展。此次“中国慈善联合会人才培养基地”首期培训班,非常及时、必要。郑州作为培训协办方,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全国慈善同行提供良好的接待和服务工作,将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

刘福清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公益慈善组织在新的历史时期,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做大做强做好,为助力国家脱贫攻坚等战略任务、为满足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目标贡献力量。她希望参训学员不辱使命,严格自律,拓宽眼界、胸怀和视野,珍惜培训机会,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加强彼此间的联络与交流,成为慈善事业的专家、内行,成为遵纪守法做慈善的典范。

仪式上,刘福清副会长、谷保中副市长、姚待献会长、李俊超副校长共同为“中国慈善联合会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中国慈善联合会人才培养基地”第一期培训班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郑州慈善总会协办,中共郑州市委党校提供特别支持。培训班将引导各公益慈善组织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自觉肩负社会组织在新时代的历史责任。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实战培训与项目点参访等内容,帮助学员系统学习政策法规、项目执行、筹集资金、财务管理等知识,帮助其充实专业背景、完善知识储备、拓宽公益视野、提升实践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