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善客沙龙:女性让慈善更有力量

2018-05-15

由左至右: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社会责任总监谈晓芸、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昱、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长助理陈冬青、她社区联合创始人李立、中国慈善联合会培训部副主任赵楠

 

5月9日下午,中国慈善联合会携手她社区共同在北京举办以“女性让慈善更有力量”为主题的善客沙龙,探讨女性对慈善事业的影响。

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长助理陈冬青表示,中慈联的宗旨是“联合慈善力量、沟通社会各方、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发展”,其中“沟通社会各方”是重要使命及任务。本次与她社区携手举办“女性,让慈善更有力量” 主题论坛,对于推动女性慈善行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慈善联合会培训部副主任赵楠是本次沙龙的主持人,经历过汶川大地震的她毅然投身于慈善事业。她表示,近年来,女性在公益慈善领域的力量愈来愈凸显。除了职场女性角色,她们还是妻子和母亲,更是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力量,她们用特有的细致和亲和力撑起了公益慈善“半边天”。

她社区联合创始人李立公布了一组关于女性慈善公益的调查报告,报告由她社区提供,调查样本三万余份,数据显示:对公益慈善事业关注的人很多,但真正参与其中的人数比例却较小。李立表示,女性这个群体,拥有先天的母性和同情心,对公益慈善事业抱有相对高的热忱。应提供更多元、更便捷的通道和乔梁,推动女性参与慈善。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社会责任总监谈晓芸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与公益慈善经历,她16岁开始投身慈善行业,26岁荣登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她说,慈善给了她生命的力量,而她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让慈善更有力量。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主任王昱,通过分享自己五年公益项目执行和管理、筹资经验,讲述自己从艺术创作者到慈善专业人士的跨界感受,“不论社会现状如何,我们能做的公益慈善有很多,无论大小,都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