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慈联第一届理事会2017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2017-12-30

12月28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在京召开第一届理事会2017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郑功成、徐永光、雷永胜等22名常务理事及理事代表出席会议,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主持会议。

理事会合影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第二次会员大会筹备工作方案;通过了《中国慈善联合会章程》修订方案、《中国慈善联合会会费标准》修订方案;讨论了第二届理事和常务理事的组成原则、候选条件和提名方式。会议责成秘书处就以上文件向全体会员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修改、完善,提交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中国慈善联合会投资管理制度》、《中国慈善联合会社会救助专业委员会设立申请》,以及新申请加入的会员名单。

刘福清副会长表示,近期中慈联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在政策建议、脱贫攻坚和行业支持等方面取得了很多突破。2018年,中慈联重点工作一是推进行业人才培养和行业标准化建设;二是为各位会员、理事搭建交流平台,促进资源对接,实现合作共赢;三是促进国际交流,取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支持慈善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