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家族慈善信托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2017-10-26

10月23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慈善信托委员会、上海市律师协会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主办、四川信托有限公司承办的“家族慈善信托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多位来自信托业、律师业及慈善组织的代表,就家族慈善信托交流理念、分享经验。

会议由中慈联慈善信托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律师协会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李宪明律师主持。

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长助理陈冬青表示,中慈联举办本次论坛,意在探索家族信托与慈善信托的结合模式,学习前沿理论与实践经验,引导社会力量高效参与。

银监会原非银司司长、信托研究专家高传捷表示,研究家族慈善信托的运行规律、政策制度和发展特点,是推动我国慈善事业和慈善信托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他对家族财富及精神传承所面临的问题,财富代际转移模式和慈善模式等作了具体分析。他呼吁,慈善组织、信托公司、律所要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为有志于参与慈善事业的客户提供专业咨询。

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创新研发部副总经理白云介绍了“慈善信托在家族财富传承中的运用”课题成果。该课题在研究家族信托与慈善信托的结合与应用、未来慈善信托服务对象的划分及需求方面已取得重要进展。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慈善法律中心主任黎颖露分享了家族慈善信托背后的行为动机、业务需求、管理模式等信息。

上海瑾之润律师事务所主任、上海律协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许海霞分析了如何让家族慈善信托成为一种精神文化消费品、如何结合律师本身的专业性价值与社会价值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创新业务部负责人韩芳菲介绍目前家族信托在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信托公司可发挥的作用。

长安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家族信托开发部副总经理上官利青与大家分享了长安信托的慈善信托实践经验。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私人银行部高级产品经理王思颖介绍了慈善对家族传承的积极意义,并分析了银行与信托公司在慈善信托业务上的合作模式及各自优势。

中慈联慈善信托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信托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蔡概还表示,慈善信托与家族信托的融合发展是未来财富管理的方向,有利于防止财富过度集中,有利于缓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融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吕琰呼吁,广大律师应借助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慈善组织、金融机构及政府提供服务,为社会繁荣、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