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西部论善”在成都举办 聚焦精准扶贫

2017-09-25

会议现场

9月22日,“2017西部论善”活动在成都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四川省慈善总会、成都市民政局指导,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市慈善事业发展办公室主办,重庆市慈善总会、陕西省慈善协会、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广州市慈善会、郑州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由成都格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承办。

“2017西部论善”以“善聚西部,助力扶贫”为主题,致力于搭建交流平台,汇聚企业、基金会、慈善机构、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探讨西部精准扶贫之路,创新扶贫模式。

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致辞

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在致辞中表示,慈善参与精准扶贫,是慈善组织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也是慈善创新的好机会。慈善组织长期从事扶贫济困工作,对贫困问题产生的根源有深刻的洞察,对如何调动贫困人群自身的力量有丰富的经验,对社会资源的整合有广泛的动员能力,可以创造出真正符合需求、可持续发展的慈善精准扶贫新模式。她还表示,带领慈善行业参与扶贫攻坚也是中国慈善联合会近期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中慈联已联合了一批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将在罗霄山区开展扶贫攻坚联合行动。

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永昌致辞

四川省慈善总会苟兴元会长致辞

成都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永昌,四川省慈善总会会长苟兴元,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赵浩义,,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蔡凌云,广州市慈善会秘书长汪中芳,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靳骞,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等出席2017西部论善主论坛。

主论坛上,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鹏作了“探索乡建之路,助力精准扶贫——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发展之路”主题分享,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作了“互联网+公益”主题分享,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作了“互联网与精准扶贫”主题分享,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作了“公益怎么参与助力地区扶贫”主题分享,成都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荣道清作了“搭建慈善平台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分享。

分论坛分别围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企业助力精准扶贫”、“慈善助力精准扶贫”和“成都CSR企业责任最佳范例考察”主题展开,分享嘉宾根据自己所处的不同领域,为参会者带来扶贫行动指南。

论坛云集了来自北京、重庆、陕西、内蒙古、广西、青海、宁夏、广州、南京、郑州、晋城等地慈善会和四川省内各市州慈善会、区(市)县慈善会代表,以及企业、基金会、社会组织代表共350余人。

参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