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助残献爱心 培训送温暖——中华慈善总会-美国LDS慈善协会在海南举办轮椅培训

2017-07-18

近日,中华慈善总会-美国LDS慈善协会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轮椅培训会。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海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远富,美国LDS慈善协会中国区总监阿什顿夫妇、美国LDS慈善协会轮椅项目技术官陈运厚夫妇出席了会议。海南省各市县民政局、慈善总会及敬老院工作人员共18人参加了培训。

为提高参加培训人员的能力,更好的服务残疾等行动不便者,会议确定了如何与残疾患者对话交流、在转移患者时如何做才能保证他们的安全、如何更好地评估患者是否需要轮椅等培训内容。本次培训邀请天津医院周雅媛和李耀民两名轮椅教练现场讲解与指导。周雅媛和李耀民教练详细讲解了轮椅操作知识,并对轮椅操作进行示范。直观的展示轮椅操作和转移患者的过程,帮助学员们掌握轮椅操作方法。

现场的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本次培训,学到了很多知识与技能,使自己大有收获和长进,相信这些知识与技能会更好为残疾人服务。会后,学员们对三亚市的12名残疾或行动不便者进行评估,并对评估合格者发放轮椅等助行设备,给他们的出行提供便利,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海南省慈善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与技能,为今后更好的服务受助者提供了技术保障,使服务工作更高效、更安全。

扶贫济困、尊老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代慈善事业的重要工作领域。海南省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恪守总会宗旨,积极倡导慈善意识,努力开拓慈善工作的服务领域,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措慈善资金,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募捐。开展助孤、安老、助医、助学、扶贫、救灾、扶残、支教等慈善援助项目。此外,海南省慈善总会组织和动员社会各界具有较高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士以志愿服务形式参与海南慈善事业,现已成立了医疗专家志愿团,文化艺术、新闻专家志愿团。先后获得“海南省先进社会组织”“抗洪救灾先进集体”“单项工程突出业绩集体奖”“中华慈善突出贡献(组织)奖”,海南省慈善总会救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项目“慈心之旅”—“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等荣誉称号。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 LDS慈善协会(LDS Charities)位于美国犹他州的盐湖城,是美国一家非政府非营利性的慈善机构,以致力于为全世界各地有需求的人群、组织提供慈善援助和发展项目。在LDS慈善协会里,有很多像阿什顿夫妇这样的退休人员作为志愿者,在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向需要救助的人们提供多种形式的救济与发展援助。在我国,主要是对孤儿、老人、残疾人提供帮助,对遭受自然灾害的家庭提供紧急救助。LDS慈善协会和中华慈善总会的合作已超过10年时间,合作项目主要包含轮椅和助行器的捐赠、卫生环境改善等领域。自2006年至今,累计捐赠轮椅超过18150台、助行器超过11300个,总计价值约人民币超过935.3万元,惠及全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本次捐赠轮椅和助行器的慈心善举,饱含着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饱含着中华慈善总会和海南省慈善总会对海南民生事业和慈善事业的关注、关心和关爱,更饱含着美国 LDS 慈善协会国际人道主义情怀和对我国残疾人群体等困难群众的无限爱心。(来源: 慈善公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