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足球Family”公益项目启动

2017-07-13

7月11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启九体育联合发起的儿童少年体育公益项目“足球Family”在山东潍坊启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启九体育董事长李金书,前国家队主力前锋、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著名球星宿茂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国际部部长、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委会秘书长刘建军,潍坊市体育总会主席刘树宏,淄博市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齐文化博物院院长马国庆,山东世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鹏,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王国栋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项目。

项目启动

随着音乐的响起,大屏幕上九个代表健康、快乐、团队、友谊、智慧、梦想、勇敢、信心、自由的足球逐渐汇集成“家”,用动画效果诠释了“足球Family”的含义:通过丰富多彩的公益行动,汇聚社会爱心力量,让更多孩子参与足球运动,感受足球精神,从而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福利事业,推动中国足球产业发展。

“足球Family”一方面,将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踢球场馆、教练、装备等条件,资助贫困地区有天赋的孩子成长;另一方面,将通过宣传和推广让更多家庭转变教育观念,能够认知足球对于孩子成长的影响,支持孩子们走进绿茵,和孩子们一起参与、热爱足球。项目植根于体育精神,本着促进体育教育“平等”的宗旨,力争不断为社会培养出有文化的足球人和热爱足球的文化人。

朱锡生秘书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致辞

朱锡生在致辞中表示,少年儿童的身体素质关系到未来我国的综合国力甚至是国家安全,党中央重视足球事业不仅是从足球竞技角度出发,更是基于提高当代少年儿童身体素质的高瞻远瞩。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作为新中国第一家国家级公益基金会,在党和国家大力发展足球运动的新形势下,当有所作为、发挥公益组织的独特作用,凝聚社会资源和爱心力量,让孩子们从小参与和喜爱足球运动,让足球运动进入社区、深入家庭。

世屹文化捐款

山东世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款100万元

启动仪式上,山东世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首家爱心企业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款100万元用于“足球Family”公益项目发展,宿茂臻被授予“足球Family”公益项目爱心推广大使。

爱心推广大使证书颁发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为宿茂臻颁发爱心推广大使证书

退役后宿茂臻一直热心公益事业,谈到此次担任爱心推广大使,他表示作为一个足球人有责任推广这项运动,体育不仅能够强健体魄,更对孩子的性格塑造和人格培养有着积极影响,采访中宿茂臻倡议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致力于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让更多孩子爱上足球,享受这份快乐。(来源: 中国青年网)

宿茂臻

前国家队主力前锋、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著名球星宿茂臻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