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部管社会组织流动党员之家”走进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2017-06-20

根据部管社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于6月15日组织举办了“部管社会组织流动党员之家”第5期活动——“走进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到北京光爱学校走访慰问留守儿童,部管社会组织的流动党员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党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戚学森向大家介绍了基金会12年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几年来结合业务工作积极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光爱学校既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成功运作的第一个公益项目,也是基金会党支部一直以来重点帮扶的对象。该学校是一所专门收留来自全国各地的流浪儿童、孤残儿童和特困儿童的机构,从创办之初的7个流浪儿童,发展到今天在校生80多人的规模,学校现有7个年级,实行全免费寄宿制。全体党员在学校校长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宿舍、食堂、教室以及各类兴趣活动室等场所,了解孩子们平时的生活、学习情况。参观结束后,学校还安排全体党员和孩子们一起“共绘蓝图”、拔河比赛,孩子们还给大家表演了自创的舞蹈、歌曲等节目。最后,全体党员为孩子们分发了爱心礼物。

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指出,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不但直观地感受到孩子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幸福快乐,也能直观地感受到社会组织将党组织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在一起的良好效果,这是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益探索,值得其他社会组织学习和借鉴。刘忠祥还进一步指出,随着部管社会组织“两个全覆盖”工作的推进,部管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基本完成,流动党员的教育服务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因此,本次“流动党员之家”活动结束后,部管社会组织“流动党员之家”活动将变更为部管社会组织“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各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相互交流学习,激发发展活力,凝聚党员群众,促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

活动结束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与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进行了旗帜交接,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将举办下一期部管社会组织“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