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乌干达中资企业探讨履行社会责任问题

2017-06-07

中国扶贫基金会2日与乌干达中资企业商会代表举行座谈,探讨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加强企业和公益组织合作、更好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等问题。

中国扶贫基金会前执行会长何道峰重点讲述了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难题和应对措施,并强调了中资企业和公益组织合作、承担起社会责任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让我们(公益组织)与中资企业面对挑战,共同携手,学会在‘一带一路’的国际化语境中共生,唱好企业社会责任这场时代大戏。”他说。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分析了海外中资企业社会责任的不足以及社会组织在开展海外公益慈善中的优势,并重点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国际化之路。

中交集团、中国水电、中铁三局、华为公司、江西国际等1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座谈。与会代表表示,由于中资企业普遍存在预算经费、人才培养和专业化系统化等方面的不足,希望加大和包括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内的社会组织的沟通,探索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华为乌干达公司公共关系代表佟云鹏认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企业社会责任问题的研讨,有助于中资企业对发展和责任观念的转变,减少投资风险,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目前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和苏丹开展项目,并正在探索进入更多非洲国家的可行性。为更好地在乌干达开展公益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已和国际美慈组织乌干达办公室合作开展数字化农业培训项目,未来有望在青年就业、难民和农业等领域开展项目。(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