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明心基金成立

2017-06-07

6月6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北京宣布天使明心基金成立,并发起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副理事长刘选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艾买提江.依达伊吐拉,无锡明心心脏病救助基金会理事长曹亚,艾默生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邓清华等共同出席仪式。

本次行动的捐助方是无锡明心心脏病救助基金会和艾默生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前者出资400万元用于成立中国红基会天使明心基金,并通过该基金资助本次行动,后者出资120万元,两者合计捐助善款共计520万元。

仪式现场,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秘书长孙硕鹏向上述捐方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向本次赴新疆筛查先心病患儿的医疗队授旗。

据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已经11年,在全国设立了37家合作定点医院,累计救助7338名贫困先心病患儿。自2012年起,中国红基会联合定点医院,组建医疗专家队伍,开展“天使之旅——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并已相继深入西藏、新疆、青海、内蒙古、云南等17个边远地区进行免费筛查和手术救助。

本次“天使之旅”新疆南疆的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将于6月7日至18日在喀什、和田、伊犁同步展开,主要筛查对象是0-14的儿童,同时考虑到新疆南疆医疗资源的匮乏,将救助对象适当放宽至贫困家庭的成年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