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 合作共赢·民心相通】微笑儿童 传播中国公益理念

2017-05-17

在世界上,有6600万孩子饿着肚子去上课,仅在非洲就有2300万。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的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就是瞄准发展中国家受饥儿童,为他们免费供餐。目前项目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埃塞俄比亚和苏丹两国实施,共资助 6427 人。

亚的斯亚贝巴是埃塞俄比亚的首都,据了解,目前在亚的斯亚贝巴市220所公立小学50万学生中,大概有超过3万名小学生没有饭吃。

斯山今年12岁,上小学6年级,他和妈妈及两个妹妹一起住在亚的斯亚贝巴的贫民窟,父亲去世后,妈妈为了养活三个孩子,只能靠给别人洗衣服谋生,但很多时候,妈妈只能看着自己的孩子饿着肚子去上学。

2015年5月2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埃塞俄比亚启动了微笑儿童项目,给公立小学的受饥儿童免费提供每天四到五块钱的早、午餐。斯山终于可以吃饱肚子上学了。

埃塞俄比亚微笑儿童项目资助学生斯山:我现在每天在学校吃两顿饭,每周五天都有饭吃,我们每天可以吃上不同的食物了,我们早上吃夹蛋三明治,中午吃蘸不同酱料的食物,例如土豆酱、扁豆酱等等。

据统计,2016年微笑儿童项目在埃塞俄比亚总计供餐42所学校,4047名学生受益。

而在苏丹,由于微笑儿童项目的实施,不少儿童已经重返校园。微笑儿童项目来到苏丹,易普拉新家中的五个孩子都快乐的上学了。

为了保证餐食安全,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当地慈善机构,邀请被资助儿童的妈妈们参与食品的采购工作,促进了该项目的良性循环。

2016年在政府、企业、合作伙伴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中国慈善基金会在埃塞俄比亚、苏丹、缅甸、尼泊尔、柬埔寨、加纳六国开展微笑儿童学校供餐、灾后重建、大学生资助等项目,并对厄瓜多尔7.8级强烈地震、海地“马修”飓风开展人道主义紧急救援行动,全年累计帮助 55623 人次。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部主任伍鹏:开展海外公益的话必须遵守一些原则,一个你要尊重当地的需求不能说把我们的需求强加给别人。第二个你还要尊重这个项目的可持续。(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