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贵州正安148名志愿者接受“女童保护”讲师培训

2017-04-19

4月15日,贵州正安县在县城一小举行“女童保护”储备讲师现场认证暨第二次集中培训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静、县政协副主席吴萍、袁心静到现场指导培训工作,148名储备讲师参加培训。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培训师孙春荔、项目官员刘伟芹到场培训并对部分储备讲师进行试讲考核。

培训会上,女童保护基金项目官员刘伟芹作了“女童保护”项目推介,培训师孙春荔上了示范课,还就试讲若干环节作了详细的讲解。

2017年初,贵州省正安县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开启了合作。据悉,正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女童保护工作,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琇挂帅,县政协副主席、关工委主任主抓“德法同行•呵护未来”--“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的实施,以学校教师队伍为主,号召县政协委员、妇联、团委、春雨义工协会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女童保护工作。

本次现场认证共有13名储备讲师试讲,经综合评审,共有12名志愿者顺利成为正式讲师,合格率为92.3%。“女童保护”正安县负责人冯其伟表示,将尽快研究开课方案,制定开课计划,在一周之内全面开课,以最快的速度在全县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其他没有试讲的储备讲师,也将分期抓紧进行录制试讲视频或分期进行现场考核,合格后及时开课,做到“女童保护”全覆盖,尤其是偏远山区村级小学、教学点,留守儿童居多,不能让他们再“失守”,更要重点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