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爱心万里行”走进河北

2017-04-18

4月17日,石家庄市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与全国10万名贫困儿童及家庭做了一个爱心之约,为了这个约定,他们要历时11个月,途径28个省市区,到达155所城市,总行程约5万公里,为贫困儿童及家庭带去50万件衣服以及1000多万的学习和生活用品。他们就是钢丝善行团的爱心志愿者们。

此次“爱心万里行”活动是由全国妇联、全国侨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公益时报以及钢丝善行团联合举办。

河北省是“爱心万里行”的第三站。4月17日上午,“爱心万里行”河北捐赠仪式在平山县冶河广场举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河北省妇联主席王冬梅、平山副县长郝春艳、石家庄妇联主席宁淑敏、钢丝善行团创办人钢子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在此活动之前,当地志愿者走访调查贫困家庭,挨家挨户做登记,反复核对求助家庭信息,通过挑选有20多个贫困家庭接受现场捐赠。“反复核对信息是为了更加准确的把物资给予需要的人们。”平山县负责人说。

平山县的捐赠仪式结束后,朱锡生一行马不停蹄赶到灵寿县南燕川乡西湖社村,看望了一个特殊的家庭。这户人家一家五口人住在漏雨的危房中,父亲和母亲均有智力障碍,三个孩子目前都在读书,家庭无任何收入。

朱锡生将慰问品送到这家人手中,并叮嘱孩子们好好读书,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朱锡生表示,“爱心万里行”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志愿者再接再厉,给更多贫困家庭或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