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儿童应急防范教育系列课程

2017-04-17

2017年4月13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微忱第一课,儿童应急防范教育系列课程”在四川省中江县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携手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开展,中江县6000名留守儿童和近300名教师接受了培训。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课堂活动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课堂活动

“微忱第一课”采取参与互动的模式,由专家讲授儿童常见意外伤害、儿童交通安全、儿童用电安全、儿童网络安全、儿童中毒预防与处理、儿童拐卖防范与应对、校园暴力防范与应对、突发事件应对与自救8个方面的内容。课上通过营造互动的教学环境,激发了孩子们主动性和探索性。教会孩子们预防各种意外伤害,更好的保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

儿童交通安全讲堂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

儿童交通安全讲堂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

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关注弱势贫困儿童,2008年汶川地震后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设立“中兴通讯关爱儿童成长”专项基金,捐建10所春蕾学校,并为学校配备了教学物资等设施,此次四川省中江县“微忱第一课,儿童应急防范系列课程”也是在四所震后重建的学校展开。

教师互动式体验培训

教师互动式体验培训

“微忱第一课”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旗下微忱行动发起的,专注留守、流动儿童应急防范教育培训项目。微忱第一课关注流动留守儿童安全,为孩子们提供溺水、防性侵、交通事故、自然灾害、跌落、中毒等等意外伤害防护知识,保护这些脆弱的天使。课程强调教师成长,只有更新教师的意识,才能真正落实应急防范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