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顶新公益基金会赴山西浑源县进行冬令慰问活动

2017-02-09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李雪姣)近日,正值中国北方最寒冷的时节,顶新公益基金会以及顶新集团的志愿者们不畏严寒,驱车五小时从北京赶赴山西浑源县进行冬令慰问活动,送去火热的公益之心。

山西浑源县位于山西省东北部,地貌复杂,气候条件较差,农业生产基本上是“十年九旱”,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此次一行人员包括顶新公益基金会的理事长滕鸿年、副秘书长王兴华,以及来自顶益、顶津、顶园、味全、全家、德克士等集团各公司的志愿者数十人。

顶新从农村家庭实际需要出发,为每户受助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和方便面等过年所需物资。顶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此次浑源当地共有800户家庭受助,慰问物资总金额达到20万元。顶新公益基金会在隆冬腊月给当地的人民带去岁末的祝福和新春的关爱,“希望大家过上一个温暖、祥和、快乐的春节”,顶新公益基金会的理事长滕鸿年在活动仪式上对当地的乡亲们说。

顶新此行走访了南榆林乡二岭村的数户困难人家,亲自将慰问物资送到乡亲的手中。每到一户,滕鸿年理事长都亲切地问候并祝福乡亲。走访到李大娘家时,李大娘感激地表示:“天虽冷但心是暖的,今年一定能开开心心地过个好年。”

顶新国际集团曾连续五年荣获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是中国公益理念及公益行为突出先进的公益慈善组织之一。依靠集团强大的优势,顶新公益基金会在国内的扶助教育事业、资助贫困学生,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扶贫赈灾、弱势人群帮助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成绩,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赞许。顶新公益基金会自2014年开始在山西省贫困地区开始冬令慰问关怀活动,已经连续三年到山西省天镇县为贫困户发放冬令物资,今年顶新公益基金将关怀扩展到了山西省的浑源县。(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