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善心汇公益基金”在京启动-----将助力妇女儿童安全教育和帮扶

2017-01-13

近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支持的“善心汇公益基金”在京启动。

启动式上,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善心汇公益基金” 捐赠1000万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接受捐赠并向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在致辞中表示,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紧紧围绕国家精准扶贫总体要求,深化项目改革,升级并推出了一系列瞄准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专项公益项目,例如对原有“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融入互联网+模式创新升级的“@她创业计划”;配合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展的新一轮“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实现对建档立卡贫困患者的全覆盖;结合光伏扶贫政策,探索光伏+扶贫工作新模式起动的“母亲幸福光伏电站项目”等。这一系列项目的实施有效地帮助了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社会效应。今天启动的“善心汇公益基金”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参与精准扶贫实践的新举措。

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天明在致词中表达了企业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善心汇公益基金的愿景和想法,同时表示将进一步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共同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据悉,善心会公益基金2017年将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围绕精准扶贫重点开展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乡村文化场馆建设。基金将选择贵州、广西等中西部省份的贫困乡村捐建10所家风文化传承馆,帮助提高农村居民的综合素质。二是妇女儿童安全教育和帮扶活动。针对留守妇女、儿童群体开展30场安全和创业就业培训,资助20户特困家庭。三是贫困地中海贫血患儿救助。针对贫困地中海贫血患儿求医难,在北京、上海 、深圳等医疗资源相对丰富的城市捐建3所爱心驿站,资助40个贫困患儿家庭。(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