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华慈善总会开展2017年度“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2016-12-2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冬令期间更好地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的号召,中华慈善总会决定在往年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的基础上,继续联合各地慈善会开展2017年度元旦春节“慈善情暖万家”扶贫济困活动。

今年的活动将结合十三五规划,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工作的号召,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中华慈善总会安排由会长李本公、常务副会长王树峰、秘书长边志伟、会长助理陈砚秋、副秘书长张心国等领导分别带队前往山西省吕梁市、河南省周口市、新疆阿克苏地区、广东省韶关市、湖北省麻城市、陕西省延川县等6个省区以及石化系统重特大困难职工范围内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全国各地慈善会现已开始筹措集中慈善款物,全力配合中华慈善总会在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家庭,将慈善款物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将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群众家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在提高脱贫攻坚成效”。中华慈善总会坚持每年由会领导带队,与爱心人士代表和地方慈善会共同组成慰问团,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扎扎实实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好。做好扶贫工作,非朝夕之功。“慈善情暖万家”是中华慈善总会和各地慈善会共同实施的一个品牌项目,旨在元旦春节期间对城乡贫困家庭、孤寡老人、优抚对象、留守儿童等进行慰问。活动启动于2003年,14年来,中华慈善总会和各地慈善会通过该活动救助困难群众数百万户次,使数以千万计的困难群众得到了慰藉和关爱,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此活动近年来被广大人民群众誉为“慈善的阳光,爱心的春雨”。

2017年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得到了“好运来基金”、“慈善超市爱心基金”、“新疆中泰集团”、“圆梦基金”、“大众慈善基金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今年是《慈善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中华慈善总会呼吁全国各界人士“践行慈善法,人人献爱心”。秉承“人人可慈善、人人能慈善”的理念,积极参与“慈善情暖万家”活动!人人成为奉献爱心与温暖的捐赠者、抚慰孤弱心灵的志愿者、提供帮扶和服务的合作者、身体力行传递正能量的传播者……为困难群体带去温暖与帮扶,为推进科学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做出贡献。

攻坚扶贫战的号角已吹响,中华慈善总会将联合各地慈善会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使更多的困难群体从中受益。(来源:中国社会组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