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打造“互联网+患者自助”救助平台

2016-06-23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一直是我国最常见的致贫原因之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近日启动“轻爱行动”,同时上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轻松筹微基金页面,打造患者自助式救助网络平台。

据介绍,“轻爱行动”是针对灾难性医疗支出家庭的人道救助活动,基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轻松筹微基金的互联网自助式救助模式,引入医院社工服务,以配捐拉动公众支持,打造不受年龄病种限制、医院社工专业评估、募捐便捷高效的人道救助服务体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用“电子档、社工帮、配捐杠”来概括轻松筹微基金的救助模式。“电子档”是指患者只需将求助资料电子版上传,不再要求邮寄纸制材料,救助人群不受病种和年龄限制;“社工帮”是指引入医院社工服务和志愿服务,为患者求助提供专业支持,同时防止善款被骗取;“配捐杠”是指轻松筹微基金采用配捐的方式,每增加一个捐赠人,基金就配捐10元,让配捐像杠杆一样撬动社会资源,让企业和公众一起帮助求助人渡过难关。

据悉,“轻爱行动”预计到今年10月结束,首笔50万元配捐资金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人道救助基金支持。目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山大学第六附属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社工部门已经加入“轻爱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