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老牛基金会捐资百万加元设立“特鲁多教育基金”

2016-06-21

加拿大前总理皮埃尔•特鲁多先生1970年领导加拿大与中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成为西方大国中第一个承认中国并和中国建交的国家,推动中加建交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为了纪念特鲁多总理,鼓励高校培育更多像皮埃尔•埃利奥特•特鲁多先生一样的人才,具备崇高的理想抱负,愿意为中加友谊的传承、维护世界的和平与正义作出贡献,经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盖伊·勒菲弗勒校长的提议,我会荣誉会长牛根生先生、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张斌应邀,我会捐赠100万加元在蒙特利尔大学设立特鲁多教育基金。

2016年6月1日,应蒙特利尔大学和特鲁多基金会的邀请,老牛基金会荣誉会长牛根生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总领事彭惊涛先生、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杨新育女士、蒙特利尔大学校长盖伊·布莱顿先生、特鲁多基金会董事亚历山大·特鲁多先生、特鲁多基金会主席莫里斯·罗森伯格先生等重要嘉宾。

彭惊涛总领事在致辞中提到,皮埃尔·特鲁多先生是开启中加友好关系的政治家,教育基金的设立,既是对前辈政治家的敬意,又体现了对未来中加关系的期望。他代表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对此基金的设立表示祝贺,希望在基金的支持下,将来能够培养出更多的杰出人才。

老牛基金会创始人、荣誉会长牛根生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机会与加拿大在教育、慈善领域合作,鼓励年轻人将中加友谊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