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一家衣善”公益项目

2016-06-20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一家衣善”公益活动于6月13日在北京启动。活动首期将在北京、天津、江苏、黑龙江等地开展,计划在单位、社区设置旧衣回收箱体,鼓励市民直接捐投家庭闲置废旧衣物,实现资源再利用。

据介绍,回收后的旧衣物将进行分拣,利用价值高的旧衣物,将被统一清洗、消毒、整理,直接转赠给贫困儿童家庭;利用价值不高的旧衣物,会制作为其他产品重新利用;不适用于衣物再生产的物料,则被分解成再生纤维和无纺布等,在工业生产过程中加以利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一家衣善”公益项目的主要特点包括:与低碳环保相结合,回收家庭闲置废旧衣物,实现资源再利用;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利用价值较高的旧衣物经处理后捐赠给贫困地区或受灾地区儿童及家庭,推进社会帮扶资源和帮扶对象有效对接;与微慈善理念相结合,参与门槛较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