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梦的千里行”援助西部乡村医院

2016-05-24

今年520是一个特殊的日子,2016“梦的千里行”公益计划在成都启动。世茂集团、TCL医疗、上汽大通、芒果V基金四家联合,从医疗设备捐赠、医疗培训、公共卫生防治等方面为四川、云南的16家乡村基层卫生院提供无偿捐赠支持。首批共捐赠价值近700万元的救护车、DR、彩超、全自动生化仪、血常规化验仪等医疗设备。

近年来,西部基层卫生事业发展较快,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但仍面临着基层医疗基础薄弱、设施设备比较落后、城乡卫生工作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与新时期城乡群众多层次多类型的医疗服务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针对这一社会需求,‘梦的千里行’公益计划计划通过捐赠医疗设备,对四川、云南等地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发展区域卫生事业起到推动作用。

“梦的千里行”公益行动,其内容主要包括:医疗设备捐助,切实提升乡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设立乡村医生培训基地,为乡镇医护人员提供医院管理、医疗技术仪器使用、医疗知识讲座等培训服务;设立移动医疗学院,走访四川、云南“世茂爱心医院”所在乡镇,开展设备维护、走访调研、公共卫生知识普及、常见病筛查等医疗卫生服务;邀请城市专家医生赴“世茂爱心医院”所在乡镇,进行医疗培训、专家问诊、健康卫生知识普及等,切实服务乡镇百姓。其中,此次设备捐赠市场价值近700万元。首批物资将为四川、云南的16家乡镇卫生院捐赠救护车、DR、彩超、全自动生化仪、血常规化验仪等共计17台设备。

“梦的千里行”公益行动,突出了“公益联合”这一模式创新。世茂集团,长期关注西部医疗卫生,捐赠了100多家乡镇卫生院,总投入10多亿元。TCL集团,与芒果V基金合作开展了乡村教师烛光奖等项目,长期关注乡村医疗与教育事业。上汽大通通过“大爱通行”公益平台也一直在通过捐赠救护车支持基层卫生事业。芒果V基金截止目前,已经在四川投入公益资金2000多万元,捐建了261间学校图书室,实施了10多个公益项目。本次合作中,四家社会知名的公益组织、爱心机构合作,通过强强联手,有效地形成了“公益合力”,不仅更好地服务于乡村医疗建设,更放大了“公益声量”,引发了社会公众对于公益善事业以及乡村医疗建设的关注,发挥出了“1+1远大于2”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