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2016年阅读中国慈善会举行

2016-04-27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播客App荔枝FM主办的“2016年阅读中国慈善会”4月22日在北京举行。

阅读中国由宋一平女士、李潘女士联合中国青基会于2014年7月21日共同发起,本着“让阅读成为习惯”的宗旨希望全面改善及提升少年儿童 ,特别是贫困地区青少年的阅读环境、阅读习惯、全面提升这一群体的阅读品质。

慈善会上,阅读中国联合发起人柳莺发布了“农村小学阅读提升计划”:一是为农村小学培训阅读导师;二是以班和学校为单位开展读书会;三是以县级为单位开展阅读比赛,通过三个层次提升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品质。为达到这一目标,阅读中国发布了公众及企业均可参与的公益产品,捐赠10元,资助一个班级开展一节阅读课;捐赠360元,资助一个班开展一年的阅读课;捐赠1000元,资助一个农村小学开展一次校级读书会;捐赠5000元,为一个农村小学培训一名阅读课老师; 捐赠100万元,为2个县50所学校开展一年阅读提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