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华慈善总会设立“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家委员会”

2016-04-15

4月13日,“中华慈善总会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家委员会”成立发布会在中华慈善总会举行。全球联合之路理事长李励达及夫人、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春参与发起成立“中华慈善总会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家委员会”,并分别向“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捐赠150万元用于支持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会上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与张一春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向“中华慈善总会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家委员会”成员李励达及夫人、张一春以及宣明会—中国总干事简祺玮颁发了证书。

发布会上,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介绍了“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在全国的开展情况及设立“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家委员会”的宗旨与倡导意见。王树峰指出,“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是中华慈善总会于2015年年底启动的大型慈善公益项目。在该项目的全国启动仪式上,中华慈善总会携手全国各省市慈善会向社会各界发出联合倡议,凝聚全社会力量,在全国各地以设立“儿童之家”场所为平台,旨在帮助解决6100万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的亲情失落、学习失教、心理失衡、行为失管及各种特殊困难等问题。项目自去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家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爱心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和全国各地慈善会的热烈响应,中国河仁基金会、宣明会—中国、韩国GKL基金会、宝马(中国)、李锦记(中国)等慈善机构、爱心企业已捐资投入“儿童之家”建设,许多省、市慈善会积极行动、全面展开,分别进行部署、试点或全面展开。比如山西省决定5年内建设500所儿童之家,达到解决留守儿童问题全覆盖,将于5月下旬全面启动。总之,在全国各地已形成了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携手着力帮助解决留守儿童困境的良好氛围与局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推动帮助困境留守儿童事业的发展,中华慈善总会以全球联合之路理事长李励达及夫人与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春合作结对捐款为契机,设立“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家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倡导和热烈欢迎国内外热心帮助中国留守儿童的企业家、艺术家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捐赠的款项可面向全国,也可根据捐助者的愿望用于帮助某省、某地的留守儿童;可用于投资设立“儿童之家”,也可用于购置“儿童之家”的图书、设备,还可明确提出某种方式用于解决留守儿童某一方面的困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