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新阳光“闪光侠”公益活动举行

2013-12-31

由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发起并由亚丹衣柜赞助的“闪光侠”大型公益活动于9月28日在广州举办启动仪式。“闪光侠”2013华南地区“改变自我,从头开始”主题公益活动,也在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西路222号欧亚达家居城广场拉开大幕。

“闪光侠”是一个支持白血病人的国际倡导公益活动,以光头行为艺术、特色行动,在社会大众中传播爱与支持;并由相关组织与单位发起募集善款,用于救助白血病患者。国内的主办方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个专注抗击白血病的基金会,获得了社会组织评估的最高的5A等级,其透明度在基金会中心网排名全国第一。

据了解,“闪光侠“活动于2012年9月在北京大学正大国际中心首次启动,清华北大等多所高校上千学子积极参与,数十家企业积极响应,媒体的积极报道让活动成为当时的社会佳话。现已逐渐在各地区筹办“闪光侠”光头行动,社会影响力、辐射范围也在扩大。

本次“闪光侠”公益活动获得相关政府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倡导市民爱心参与。活动除了募集善款,还旨在让白血病患者感受大众的关爱与支持,传播“你们并不孤单,我和你一样是光头,一起捍卫生命!”的理念。活动现场,将在媒体和社会各届人士见证下,闪光侠集体登台推光头,呼吁大家关爱白血病患者这一特殊群体——他们因为化疗承受肉体的痛楚,以及脱发光头的苦恼,一样的“光头”给予他们鼓励与勇气,传递大爱正能量;并且通过改变形象体验全新自我,唤起对健康、对人生的激情与热爱。现场还有专家普及白血病知识,白血病患儿分享个人故事与表演节目,台下观众可以参观,也可现场剃光头成为“闪光侠”。

权威数据显示,白血病患者有半数以上为儿童,而导致儿童罹患白血病的第一大杀手是室内甲醛。此次活动选择在欧亚达举行,也意在警示广大市民重视家居环保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