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晨光联合劝募基金成立

2013-12-30

 

 晨光的孩子们在现场用画笔画出了晨光基金的LOGO

关注脑瘫儿童群体 助力草根NGO发展

11月23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晨光联合劝募基金成立仪式暨北京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2013年终总结会在北京举行。当晚,100余位爱心企业家、商界精英出席,中国首部多媒体音乐舞台剧《升腾》主演舜文齐、敬善媛等明星齐聚现场,活动共募集善款22.9万元,将全部用于晨光脑瘫儿童康复。

日前,由北京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发起,经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简称“福基会”)批准的晨光联合劝募基金成立,成为第二批入驻联合劝募中心的草根NGO。至此,在福基会的支持下,晨光将面向全国公募,将有更多公众共同关注脑瘫儿童这一特殊群体。

“有了一个脑瘫的孩子,一个家庭就此被改变,甚至从此他们的生活只能用苦难来形容,我们就是要帮助这样的家庭,给他们带来快乐。”北京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院长张焕霞十多年前开始脑瘫患儿康复工作,经过她和同事的不断努力,数以百计的孩子从晨光康复走入正常生活轨道,有些考上北大,甚至成为博士。

然而受制于不能公募、不能跨区免税等现实问题,晨光的发展面临很多困难,福基会致力扶持民间NGO组织发展的联合劝募中心关注到了晨光的困境,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一致同意,晨光免去百万以上的资金门槛,成为福基会的合作伙伴,设立了晨光联合劝募基金。

“基金会一直致力支持民间组织发展,孵化了瓷娃娃、宝贝回家、多背一公斤等众多草根品牌,今年更是专门成立了联合劝募中心来帮助草根NGO解决平台、公募等问题。”福基会副秘书长肖隆君表示,希望更多像晨光一样的NGO组织能过通过联合劝募的平台获得更好的发展。

当天,晨光的志愿者、一名脑瘫患者,也是北京理工大学在读计算机博士张大奎深情讲述了他从小学、初中、高中、大专、本科、硕士一直读到了博士的故事,现场听者无不动容。

而由爱心人士捐赠的包括著名书法家范曾、艺术大师弘一法师、延参法师等众多名家作品亮相拍卖环节,爱心企业家争相举牌叫价,现场共募集善款22万9千余元。

晨光基金新上任的秘书长李若娜表示,“一个人力量再大也不如更多人一起努力,张焕霞老师坚持帮助贫困家庭脑瘫儿童的努力让我们更坚信,我们必须号召更多人一起来帮助孩子们,包括这次到场和没到场的明星们,希望能通过他们的影响力给孩子们带来更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