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百家公益组织发起“守护童年”公益行动

2013-12-30

海南万宁第二小学校长带6名女生开房,致使女生身体受到伤害;北京大兴旧宫镇一名2岁10个月的女婴被凶手从婴儿车内抓起举过头顶摔地致死;山西临汾一名6岁小男孩惨遭挖眼……近期频频发生的性侵儿童、伤害儿童事件,深深刺痛着国人的心。

为进一步推动形成有利于儿童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百家公益组织联合发起的“守护童年”公益行动3日在京启动。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秀岩在启动式上说,全国妇联对一切危害儿童安全、摧残儿童健康、实施家庭暴力的行为“零容忍”,旗帜鲜明地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抨击,采取积极措施推动法律的完善和有效措施的出台,主要表现在源头参与司法保护、积极配合学校保护、主动做好家庭保护、努力推动社会保护四个方面。

宋秀岩希望“守护童年”公益行动,要坚持依法维护儿童权益;要依托优势,服务儿童保护的需求;要认真总结实践经验,把儿童保护的公益行动做实做好。

据介绍,“守护童年”公益行动以预防儿童被虐待和性侵为聚焦点,以母亲、家庭和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关注女童以及留守儿童、流动儿童。主要服务内容包括搭建便于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儿童权益保护网络平台;通过调研、研讨,适时提出有关完善儿童保护及权益的法律法规、政策建议;利用多种方式,向家庭特别是母亲和儿童传播预防儿童受伤害相关知识;开通援助热线,重点为受伤害儿童及家庭提供心理援助和其他救援服务;为受重大伤害儿童及家庭提供紧急救助;培训心理援助人才,建立具有专业知识的儿童守护志愿者队伍等。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启动式当天开通了专设的4001600011“守护童年”援助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