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华儿慈会启动潜力少年孤独症专项基金

2021-05-08

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中华儿慈会)获悉,中华儿慈会“潜力少年孤独症专项基金”于4月28日在福建莆田正式启动。

GetAttachment

基金启动发布会上,来自政府、社会组织及行业机构的代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孤独症儿童的教育与发展,提高社会对孤独症的科学认知和关注,共同促进孤独症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为包含孤独症人士在内的特殊需求群体创造一个包容、友爱、尊重的社会环境,支持他们最大限度地参与社会活动、融入社会生活。

此次活动由莆田市人民政府、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瑞仕潜力少年(孤独症)学校等共同举办。“潜力少年孤独症专项基金”的成立,将为更多家庭提供康复干预的机会,同时搭建社会支持体系,动员全社会爱心力量帮助孤独症更好地融入社会。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医疗健康部主任常冠男表示,专项基金启动后,将率先投入“潜力少年助学计划”和“儿康筛查培训和知名专家义诊”公益项目。活动现场还举办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首期“残疾人康复定向救助项目”签约仪式。 活动当天,潜力少年学校还组织举办了“星语星愿”孤独症公益画展。

据介绍,瑞仕国际潜力少年(孤独症)学校由莆田市政府牵头并联合瑞士拉维尼学院、中国一线专家团队共同创办,旨在为孤独症儿童及青少年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学龄段教育和职业教育,探索建立孤独症儿童及青少年教育的中国模式。(来源: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