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碧桂园集团捐赠助农产品援驰石家庄

2021-02-03

2月3日,碧桂园集团联合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碧乡农业公司(以下简称碧乡)联动社会助农共同体发起抗疫行动,向河北的医护抗疫工作者捐赠2000余箱价值百余万元的关爱物资,助力河北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2月3日上午,爱心物资跨越2000公里的路程从广东顺德抵达河北石家庄。据了解,本次捐赠采用粮油类、零食类、羊卡的产品组合,包含甘肃东乡土豆饼干、内蒙古敖汉的小米、英德坪山村的碧玉丝苗米、非转基因大豆油、东乡羊卡等6种产品,适合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和生活需求。据介绍,6种爱心产品均为碧桂园集团核心联盟企业碧乡与社会助农共同体企业准备的助农产品,架起了“多元助农”和“防疫抗疫”的互通桥梁。其中,1000余箱爱心物资捐赠至石家庄市疾病防控中心、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石家庄市急救中心等多家医疗机构;另外1000余箱爱心物资通过藁城区政府及红十字协会,全部捐赠给奋战在疫情高风险区的一线抗疫工作人员。

3天备货,24小时不间断打包,历经40小时,物资顺利抵达石家庄。为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其送达,碧乡特建立疫情应对工作机制,召集成立驰援河北专项小组,筹备各项支援物资,联络卡车运输,力求用最快速度把物资送达。

“本次运送物资的四位货车司机均为河北人,受疫情影响本已打算在佛山过年的他们已放假情况下,主动请缨负责本次运送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家乡抗疫贡献力量。”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直以来,碧桂园集团始终践行“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碧桂园集团、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委托碧乡采购全国18省48县的助农产品共164款,合计1847.5吨近3000万元,全部捐赠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2021年局部地区疫情出现反复,碧桂园集团、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再次行动,为抗疫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