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悦尔“救心”行动向广州地铁捐赠50台AED

2021-01-20

1月20日上午,在广州市卫健委、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见证下,悦尔公益基金会联合三七互娱、广州市钱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纳昂达生物、福田化学等企业,以悦尔“救心”行动项目名义向广州地铁捐赠5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下午14时,这批AED覆盖50座地铁大客流及重点站。

第一、二批50台AED所覆盖的站点如下:

1

图:广州地铁线网车站AED配置示意图

据了解,AED捐赠仪式在海珠区万胜广场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政府部门代表参与见证。此外,钱大妈集团公共事务部负责人苏研女士代表基金会的捐赠方企业出席捐赠仪式,悦尔公益基金会理事毛军、秘书长吕宗恕、公益大使岳安寿,以及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谈及本次捐赠,捐赠企业代表钱大妈公共事务部负责人苏研女士说,“希望更多的企业的能加入响应“商业向善”,利用企业的核心能力多层面多维度去解决社会问题,去创造社会价值,履行让生活更美好这一重大社会责任,推动社会文明与进步。”

2

“衷心祝愿AED能在广州地铁相关站点真正发挥救命的作用,让广州地铁成为全国地铁实施有效急救的标杆。”基金会理事毛军说。

上午10时40分,在各方的见证下,悦尔公益基金会与广州地铁正式进行AED交接。基金会秘书长吕宗恕将AED样机交接到广州地铁代表手中。

本批投放的50座车站员工的AED使用及急救培训于2020年12月22日至24日期间举行,有近600人参与。培训由悦尔公益基金会主办,鱼跃医疗承办。

据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悦尔“救心”行动旨在通过普及急救知识,在公共场所配置和推广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充分链接跨界力量,让各方资源在公益领域发挥最大社会价值。2020年,基金会还与100家媒体合作,推出了“悦尔‘救心’行动 X 100家媒体”。

基金会秘书长吕宗恕说,“希望基金会能发展为成为商业向善的倡导者和链接者”。

未来,基金会将探索在不同场景,如何通过公众参与和媒体呼吁,形成相关政策倡导,解决公共空间急救设备配置不足的问题。基金会计划除地铁之外至少再完成10个公共场景的AED铺设——从大学、中学、小学到高铁站、机场,再到体育、文化场馆,基金会想守护每一个场景的每一个人。

(来源: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