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国强公益基金会向国际儒学联合会捐赠1亿元

2020-11-12

从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获悉,该基金会于10月26日在北京,向国际儒学联合会捐赠1亿元。此次捐赠为国际儒联成立以来收获的最大一笔公益捐赠,将用于全球儒学研究、普及、开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整理和传播等精神文明传承工作,支持人类多样文明交流、互鉴等相关工作开展。

国际儒学联合会是国际性学术文化联合组织(国际非政府组织),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国际性社会组织之一,也是各国各地区儒学团体、儒学学者的联合会,集合了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儒学及传统文化研究的有关学术团体、专家学者,2018年被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授予特别咨商地位。

国际儒学联合会旨在弘扬儒学文化和一切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推动儒学文化、亚洲文明与世界其他不同文化文明的互学互鉴,为促进世界和平和各国共同发展服务,为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服务。

10月26日,在捐赠仪式结束后的座谈会上,国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翀简要介绍了碧桂园主业及机器人、农业等新业务发展的现状,并特别介绍了国强公益基金会及旗下国华文旅等社会型企业的发展宗旨。成立5年的国强公益基金会在今年6月明确了发展新定位,将以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在教育树人、文化育人、乡村振兴、社区发展等多领域推动国家民族富强、人类社会进步。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