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与爱同行·“泰鲁城投杯” 2020年度临沂市慈善助学晚会温暖举行

2020-09-01

8月28日晚,对全市的贫困学子而言,收获了众多感动与温暖。与爱同行·“泰鲁城投杯”2020年度临沂市慈善助学晚会在临沂大剧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市委副书记、兰陵县委书记任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市关工委主任朱绍阳,副市长张玉兰,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友泉,市政协秘书长段卫东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市总工会、市民政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扶贫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共青团临沂市委、市文明办、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泰鲁城投集团承办,临沂三阳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临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建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恒达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房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莱商银行临沂分行、临沂92青年志愿团共同协办。

爱心涌动 善满沂蒙

助学晚会在欢快歌舞《盛世中华》中拉开了帷幕。整场助学活动爱心涌动,洋溢着温暖的情怀。

张玉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市的慈善助学成效。她要求,各级慈善组织要进一步整合慈善资源,拓展募捐渠道,创新救助举措,积极为我市困难群体办实事、办好事。广大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要继续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尽己所能,以多种方式支持、参与各项慈善活动。

晚会现场,八家爱心企业现场奉献爱心。山东泰鲁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临沂三阳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50万元,临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捐赠40万元,山东建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30万元,山东恒达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捐赠25万元,山东房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沂分行捐赠10万元,临沂92青年志愿团捐赠10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我市的困难群体。

临沂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泰鲁城投集团董事长李超群在接受采访时动情地说道,“12年前,我作为贫困学生曾经接受了慈善捐助。12年后,我创业成功,心怀感恩,带领企业回馈社会,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内心温暖而充盈。”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慈善组织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慈善法》,在脱贫攻坚、慈善助学和疫情防控等领域做了大量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先后开展了系列慈善助学活动,助学总金额达到1500余万元,让5000余名贫困学生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

寒门学子 逐梦前行

生命从来不会因为暂时的困境,失去色彩。因为生命坚毅,更因为临沂慈善与你我同在。

平邑县高中女生张辉父亲患病,家里所有的重担都压在母亲身上。看着日夜操劳的母亲,她觉得只有通过“拼命努力的学习”才能回报母亲的一片苦心。“带着母亲到山外面看一看”,也成了她的一个心愿。

“害怕失去母亲,害怕母亲会离开……”晚会现场播放的短片里,刘金坤泣不成声。尽管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刘金坤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母亲是他最大的牵挂。4年前,母亲被查出肺癌,为了给母亲治病,朴实的父亲在建筑工地干着最累最重的活,刘金坤帮父亲一起照顾生病的妈妈,支撑母亲活了下来……

同样是13岁女孩,同样是父亲早逝,分别跟着姑姑、伯伯等亲人生活,不向苦难低头,一路逐梦前行的王瑞玉、陈淑梦等学子的励志故事,让在场的观众潸然泪下。

今年以来,临沂市慈善总会深入城市乡村,了解寒门学子情况,用一笔笔助学善款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助力他们梦想成真。近日,市慈善总会领导又带着救助资金和物品对贫困学子进行了走访慰问。

晚会现场,出席活动的市领导、主办单位领导和爱心企业家分别为贫困大学新生代表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为贫困中学生代表发放了3000元助学金,为贫困小学生代表发放了2000元助学金。

楷模辈出 守望相助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近年来,市级领导带头参加慈善活动,在全市营造出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社会各界崇慈向善,扶贫济困,让城市乡村更有温度。人人参与慈善,已经成为临沂这座城市的新风尚。

在临沂市慈善助学领域,始终活跃着一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泰鲁集团、三阳集团、世纪信投、奥德集团、罗欣药业、儒辰集团、天基置业等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年仅七岁的刘田欣小朋友把压岁钱和参赛奖金5万元捐赠给市慈善总会,设立“沂蒙爱心使者刘田欣慈善基金”,助力慈善事业发展。广大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无私奉献的高品品质和责任担当,为困难学子照亮了未来之路。

晚会现场表彰了2020年临沂市慈善助学先进单位和慈善助学先进个人。其中,泰鲁城投集团等40家单位获得“2020年临沂市慈善助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徐军等65人获得“2020年临沂市慈善助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他们的大爱,让“沂蒙精神”“慈孝文化”得到传承和弘扬;他们的善行,让需要帮助的人们生活地更加美好;他们的无私,如同涓涓细流汇聚出澎湃的慈善正能量!

慈善大使 倾情献唱

慈善正能量,不仅感染着每位临沂人,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歌唱家们同样被感动着。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佟铁鑫,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丽达,《星光大道》冠军草原兄妹组合等倾情演唱的《多情的土地》《为了谁》《沂蒙山永远的爹娘》《亲吻祖国》《守望相助》等歌曲,都浸透着对沂蒙人民和沂蒙精神的敬佩之情。他们欣然接受了“临沂慈善形象大使”的聘书,并表示要与广大慈善人士一道,为临沂的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我市部分演职人员也参加了演出。

本次晚会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慈善公益报》等众多媒体的支持。临沂日报报业集团通过新华社云平台进行现场融媒直播,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和临沂广播电视台旗下的公共频道、106音乐广播、临沂直播、临沂第一直播、临沂公共直播、爱临沂App等8家直播平台,多角度立体化地呈现了晚会盛况,200余万人线上互动,共同为公益慈善事业助力加油。

慈善事业是我国社会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的讲话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传承弘扬沂蒙精神,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发展慈善事业,发挥慈善作用,为加快推进我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的战略性转变贡献慈善力量。

(来源:临沂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