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发起 “520 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

2020-04-21

2020 年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胜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工作难度度大的县和村挂牌督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挂牌督战提出的指导意见,在共青团中央指导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拟联合知名人士、互联网企业等社会力量重点面向 2019 年底未摘帽的 52 个贫困县,发起 “520 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项目计划向每个深度贫困县援助不少于 10 间乡村学校图书室,整合资源,为贫困地区中小学提供现代远程教育、青少年研学、教师培训等公益支持。

具体实施内容如下:

一、图书捐赠:依托“光华公益书海工程”品牌项目优势,为贫困地区中小学搭建“按需捐赠、品类齐全”的图书目录,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看书学习条件。

二、青少年阅读活动:面向受赠学校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开展,结合青少年兴趣点和接受习惯,推荐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富有爱国主义气息的儿童读物、教辅读物、有声读物等文化作品,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发展。

三、教师培训:瞄准深度贫困地区师资力量薄弱这一最棘手、最困难的问题,联手互联网教育企业,推动在线教育资源捐赠、教师能力专项提升等网络教育扶贫开展,并定期组织教师开展线下培训。

四、研学公益活动:通过研学活动促进贫困地区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深度融合。

五、配套宣传:联合央视、新华网、人民网、今日头条、中国青年网、未来网等主流媒体扩大“520 爱心图书室”项目影响力,讲好受赠地区脱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