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助力健康扶贫,中脉向遂川县人民医院捐赠健康体检巴士

2019-08-27

8月22日,“我爱我女性健康工程”健康巴士捐赠仪式在江西省遂川县人民医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脉公益基金会、遂川县志愿者协会主办,遂川县人民医院协办。遂川县副县长邱秀华,遂川县民政局党委委员徐忠生,遂川县卫健委副主任胡丽华,遂川县团县委副书记彭丽芸,遂川县志愿者协会会长胡晓鹏,遂川县人民医院院长谢建宏出席了本次活动。

遂川县位于赣西南,是吉安市人口最多、国土面积最大的县,是井冈山革命老区和原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罗霄山特困片区县、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中脉公益基金会作为民政部主管的慈善组织,一直将健康扶贫作为自己的使命,开展了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我爱我女性健康工程等一系列持续性公益项目,向中西部地区捐赠了1047间学校卫生室,其中在遂川县就有21个学校设立了朝阳卫生室。

中脉公益基金会向革命老区遂川县捐赠巴士,既是响应民政部关于部管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号召,也是对国家“健康中国”行动战略的主动践行。本次捐赠给遂川县人民医院的健康巴士价值122万,是由中脉美丽捐资,并由宇通公司专门定制的女性健康科普筛查车辆。中脉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参与本次活动并向医院移交了车辆钥匙。

这辆健康巴士将由遂川县人民医院负责运行,用于对农村地区群众开展科普、义诊、体检等公益活动。

活动结束后,中脉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带领中脉志愿者走访了五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为其送上慰问品和医疗箱。

我爱我女性健康工程

该项目是由中脉美丽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已经持续开展两年。截止到19年7月,健康巴士中国行现已走进广州、上海、北京、深圳等278座城市的社区,举办超过2309场免费的乳腺健康知识科普与乳腺筛查活动,累计服务人数已超过26万,总行程超过43万公里。

(新闻来源:中脉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