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李书福公益基金会向台州捐款1200万元

2019-08-16

今年第九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给浙江全省带来重创。截至8月14日14时,“利奇马”已累计造成全省756.9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22.4亿元。

受灾地区的消息时刻牵动人心。浙江省工商联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工商联组织积极组织引导商(协)会、民营企业立即投身防台防汛、抢险救灾,迅速开展救灾捐赠活动,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8月15日下午,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李星星父子决定以个人名义,通过浙江省李书福公益基金会,向台州灾区捐款1200万,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树立信心、重建家园。其中800万善款定向用于黄岩、路桥、临海、温岭,另外400万元由台州市调度。据悉,这也是本次台风灾害后,台州市慈善总会接收到的最大一笔善款。

此次灾情发生后,浙江省内知名企业迅速行动: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向温州和台州温岭两地台风灾区捐款1000万元;正泰集团、德力西集团、青山控股、森马集团各捐款600万元;富通集团向受灾地区捐赠价值383万元的通信光缆,保障灾区通信畅通;圣奥集团捐赠200万元;鸿鑫控股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此外,娃哈哈、万丰奥特等企业通过联系灾区当地,落实物资捐赠点,为救援指挥提供物资支持。据浙江省工商联统计,截至15日12时,捐款捐物累计10712.14万元,其中捐款9715.34万元,物资996.8万元。

海内外浙江商会也纷纷发起了动员令。在浙江省工商联的号召倡议下,浙江在外商会主动捐款捐物,上海浙江商会捐款1312万元、物资16万,湖北浙江商会捐款121万,四川省浙江商会捐款108.8万元,吉林省浙江商会捐款102.8万元,青海浙江商会捐款50余万,成都台州商会捐款50万元,山西浙江企业联合会捐款捐款44.7万,芜湖浙江商会捐款70万、物资30万,在粤浙商、浙籍老乡共捐款284万元……

在受灾严重的台州,上海、宁波、广州、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天津等地近30家台州在外商会和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澳大利亚、苏丹、巴西、墨西哥、乌干达、阿联酋等十余个海外台州商会纷纷捐款捐物,截至13日17时,共收到捐款和物资1293.85万元,其中捐款1132.55多万元、物资161.3万元。“目前还有众多的海内外台州商会、企业家和华侨正在陆续加入这支爱心力量。”浙江省工商联社会服务部二级调研员盛琪告诉记者。

在浙异地商会和企业也积极开展相互救助。由于此次台州带来的强降雨,台州温岭、玉环、临海等地数万家民营企业受灾,厂房倒塌或进水被淹,温州、宁波、绍兴、杭州、嘉兴等地也有部分企业遭受不同程度损失。台风来临时,他们奋斗在抗台第一线,台风过境后,为使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作,减少损失,各商会继续深入走访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台风中的受损情况,并帮助企业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台风无情,人间有爱。在积极开展自救的同时,台州、温州等地商协会和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抗台救灾。台州市河南商会派出代表参加临海救灾共救出46人,丽水市台州商会向台州玉环县和仙居县受灾群众捐款10.43万元,并前往玉环、仙居两县灾区慰问。台州市四川商会第一时间组织商会人员参与救灾活动,前往一线帮助救灾并送上应急物资。此外,宁波、绍兴、嘉兴等地部分民营企业和相关商协会也积极赴结对帮扶村查看灾情,帮助做好救助和开展公益捐赠。

(新闻来源: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