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多家社会组织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2019-08-08

8月1日,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组织10余家基金会、协会的有关负责人赴光华公益书海工程物流基地调研考察,研究讨论社会组织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为“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文化教育扶贫工作贡献社会组织的力量。

2019年5月,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等单位共同设立的文化教育公益专项基金,旨在支持 “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以捐赠图书的方式帮助贫困地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丰富馆藏图书的品种和数量,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看书学习条件,并以多样化的文化教育活动倡导全民阅读,提高公众的文化道德修养,促进贫困地区全面发展。

“文化教育公益专项基金”主要以向“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中小学图书室捐赠图书的方式,支持文化教育扶贫,缓解贫困地区对图书的巨大渴望。图书捐赠具体工作依托“书海工程”项目实施,受助单位自选书籍由“书海工程”免费提供,合作单位捐赠款用于支付捐赠图书的物流费、人工分拣整理费等。

“光华公益书海工程”是由共青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署于2005年8月18日联合发文共同主办,截止目前,全国有500家出版发行单位捐赠图书累计31亿码洋,品种50余万个;受助地区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8万多家单位,累计26亿码洋。

通过此次活动,各社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更加了解“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文化教育现状,积极支持和参与文化教育公益扶贫工作,形成合力,助力脱贫攻坚。

(新闻来源:中国社会组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