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丹江口站完美收官

2019-07-11

7月8日,为期5天的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丹江口赛区联赛圆满落幕。最终,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和土关垭镇小学2所学校成功晋级,他们将前往贵州铜仁学院参加全国集训及联赛。

本次活动由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十堰市委,共青团丹江口市委和丹江口市教育局承办。

姚基金理事长叶莉,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姚基金合作中心总监杨坤,中国青基会科技体育事业部部长助理张中伟,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负责人吴汉桥,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邹清选,武汉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张广第,团十堰市委副书记许庆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严军,丹江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斐,丹江口市副市长谢燕,以及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旅局的各位领导出席此次闭幕式。

此次联赛共产生冠亚季军共12支队伍,其中蒿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盐池河镇小学、石鼓镇完全小学、丁家营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获得季军,凉水河镇小学、土关垭镇小学、六里坪镇小学、三官殿办事处九年一贯制学校获得亚军,最终冠军由官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浪河镇四河中心小学、习家店小学、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获得。

闭幕式现场,姚基金理事长叶莉为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土关垭镇小学2支晋级队伍颁发晋级卡,为主办单位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十堰市委、共青团丹江口市委、丹江口市教育局颁发了优秀组织奖,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邹清选为武汉体育学院杨郭帅、张磊磊、刘永佳、叶高成4名优秀支教志愿者颁发奖杯。

闭幕式上,城区联队和乡镇联队的小球员们上演精彩表演赛,让支教大学生志愿者、乡村小学生选手和在场的体育爱好者们感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激情和乐趣。

除了篮球比赛,活动间隙的篮球游戏更是深受小球员喜爱。中国人寿以运球、投篮、拼图形式的篮球游戏,考验了他们的篮球技术和反应能力。并为积极参加游戏的小队员们赠送了中国人寿准备的纪念品。

2012年启动至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通过与全国师范院校合作,在乡村学校开展校园篮球训练、教授体育课、指导篮球技术、组建篮球队,并捐赠篮球场、篮球架和篮球。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首次落地湖北省,丹江口市作为中国人寿定点帮扶县成为了湖北省首批“中国人寿•姚基金百校体育帮扶计划”试点单位之一,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17名志愿者到丹江口市的17所乡村学校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体育支教,为此次比赛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指导。

(新闻来源:中国社会组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