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雪域健康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9-06-26

6月2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雪域健康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汝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中组部援藏博士团李靖,西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裁刘震民,北京成长连线科技发展中心总经理王猛等出席仪式。

据悉,该基金由中组部援藏博士团成员、北京医院心内科专家李靖博士和众多援藏干部共同倡议,西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和北京成长连线科技发展中心共同倡导发起,致力于帮助全国援助西藏、新疆、青海、西南、西北等高海拔、偏远地区建设的干部职工这一特殊群体,在医疗知识普及、医疗应急救助、医疗设施建设、医疗设备配发等方面给予帮助;研发配赠包括有便携式制氧机、急救药品器械等配置的雪域高原健康包,同时推动高原地区基层医疗事业的发展。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汝鹏向西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裁刘震民颁发捐赠证书

仪式上,西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持雪域健康基金。该基金发起人李靖博士介绍了倡导发起雪域健康基金的初衷,“希望通过基金的设立为奋战在祖国高原的干部职工多一份生命健康保障,进而惠及偏远地区的各族各界群众。”

基金发起方及捐赠方西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裁刘震民表示,近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支持西藏的公益事业,这一次联合中国红基会发起雪域健康基金,将惠及援藏干部及藏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护,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记者了解到,雪域健康基金今后将在高海拔偏远地区进行典型病症的义诊巡诊、疾病筛查救助;开展为援建干部职工患病后的应急处置、医疗资助、救助等。雪域健康基金在援藏医疗博士团的基础上,将广泛吸纳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科学院以及各专业院团的专业人力资源,整合基因检测、云计算、移动互联、5G通讯、可穿戴智能设备等领域的国际健康医疗技术资源,组建“专家委员会”,开展各类专项研究,推出一批研究和高原健康知识科普成果。

(新闻来源:公益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