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在柬埔寨启动

2019-06-13

6月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在柬埔寨启动,金边市郊的诺立克小学近200名学生收到“来自熊猫国度的儿童节礼物”。

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将30000个爱心包裹的捐赠单移交给柬埔寨青年、教育与体育部副大臣洪辛。

当地儿童收到“爱心包裹”

洪辛感谢中方的捐赠和爱心,称“爱心包裹项目”能够让柬埔寨的孩子们拥有更加美好的童年。

陈红涛向记者表示,经前期调研,根据当地儿童所需,“包裹”设计包括书包、基础文具、美术用品、益智玩具、生活用品等五大类物品,共105个单件,让包括柬埔寨的金边市、磅士卑省、磅清扬省、贡布省、西哈努克省和暹粒省等六个地区26所学校学生受益。

金边市郊的诺立克小学近200名学生收到“来自熊猫国度的儿童节礼物”

陈红涛称,为保证“包裹”能送到孩子们手中,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逐一走访了26所受赠学校,审核相关材料,并在基金会工作人员参与下进行发放,首批10000个包裹于六一儿童节前发放完毕。

陈红涛表示,每个小包裹中都汇聚着中国人民的爱心,希望柬埔寨儿童能够喜欢来自中国的儿童节礼物,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中柬友谊的种子。

记者现场看到,包裹内的文具均标有柬埔寨当地文字,体现中柬两国的文化元素。据介绍,国际爱心包裹项目于今年2月26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阿里巴巴携手在北京正式启动,柬埔寨是首批合作伙伴国之一。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