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资助遂川失能老人护理 片区建设项目正式签约

2018-06-21

6月20日,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资助遂川县农村特困失能老人集中护理片区建设项目在北京龙泉寺签约。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仁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志峰、理事肖昱欣,遂川县委常委、副县长杨亮,遂川县民政局局长曾建兵、副局长肖桂华等出席。

 

签约仪式合影

签约现场

此次项目签署,是仁爱慈善基金会向遂川县农村敬老院捐赠800万元,定向支持失能老人集中护理片区及6个特护间建设,用于改善当地老人居住环境,提高失能护理服务水平。这是中慈联继去年 “善行罗霄山”脱贫攻坚联合行动之后的具体落实。现场,遂川县民政局局长曾建兵与仁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志峰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

遂川县现有农村敬老院26所,特困供养对象3581人,自理对象2877人,半失能563人,全失能141人,此次帮扶将基本满足遂川县特困供养对象中失能、半失能的集中护理需求,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充分肯定了仁爱慈善基金会积极参与“善行罗霄山片区”精准扶贫联合行动,并对基金会长期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救孤救难、关怀老人等项目,推进遂川失能老人护理片区建设表示高度的赞赏。刘福清表示,中慈联将继续动员会员单位参与罗霄山片区脱贫攻坚联合行动,助力罗霄山片区尽早实现脱贫目标。

据了解,该签署项目将在遂川县4个中心敬老院建立4个失能老人集中护理片区(不包括堆子前镇敬老院特护室),每个片区建设15个床位的特护室。按照每3名失能老年人配备1名专业护理服务人员的标准选聘护理人员,为失能老人提供热心周到的护理服务,协助老人完成进食、更衣、洗浴等基本生活需求,保持老人的个人卫生和特护室洁净。同时引导各类志愿者、社工及爱心人士提供志愿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