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老牛基金会助力上海科技馆改造“彩虹儿童乐园”

2018-05-30

5月29日,上海科技馆与老牛基金会就“彩虹儿童乐园”展区更新改造项目签订合作协议,老牛基金会将捐赠该展区整体规划设计方案,据悉,这是上海科技馆尝试利用社会资金支持科技馆改造的一次重要探索。

自2016年起,上海科技馆正式启动展区更新改造工作,涉及5个主题展区的整建制改造和4个主题展区的局部改造。其中,“彩虹儿童乐园”展区的整建制改造是此次展区更新改造的重要展区之一。

上海科技馆与老牛基金会合作,由老牛基金会捐赠儿童主题展区的规划设计方案,通过引进欧美儿童博物馆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公益的实践模式,结合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中国儿童教育发展实际,将现有的“彩虹儿童乐园”展区更新改造成为“儿童探索中心(暂定名)”,未来该展区将以激发好奇心、想象力、创造力为目标,为3-8岁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符合儿童兴趣和发展需求的儿童主题展区。

上海科技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5A级景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全国首批研学基地,包括两个分馆上海自然博物馆和上海天文馆(在建中),成为集教育、展览、收藏、研究、科学普及和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根据全球主题娱乐行业权威机构AECOM&TEA的最新报告,从2013年起上海科技馆已连续五年入选“全球最受欢迎的博物馆”前20位,2017年以642.1万人次的年参观量跻身全球第6位。

老牛基金会关注文化教育领域,尤其是儿童早期教育。“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项目是由老牛基金会与呼和浩特市政府、中国儿童中心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合作开发的0-7岁儿童早期教育项目,先期在北京市、呼和浩特市各建立一座创新型、互动式、示范性的儿童探索博物馆,分别为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北京馆)和呼和浩特市儿童探索博物馆,取得了良好社会影响。